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嚴懲「醫護老鼠」 拒絕「醫暴」攬炒

2020-03-20

本報早前報道東區醫院有前線醫護投訴,發現口罩等防護裝備存量不正常下降,懷疑有當值護士偷竊。院方前日表示已接獲投訴並報警處理。疫情嚴峻,泛暴派政棍早前煽動醫護罷工,藉口就是醫療物資不足、防護保障不夠。東區醫院有「醫護老鼠」卻遲遲未受處分,顯然有人透過偷物資刻意製造「醫護物資荒」攻擊政府,更暴露「醫護老鼠」、黑暴支持者失去常性,不講人道,只求亂港。特區政府必須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反黑暴,廣大市民更要認清堅決反黑暴、反醫暴的必要性,不容變相暴力攬炒香港。

2月初的「醫護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其中一個理由就是防護裝備不足。東區醫院有前線醫護揭發,有當值護士偷走酒精、抹布和口罩等物資,奇怪的是,院方沒有徹查事件,不了了之。偷盜防疫物資,已屬違法,更試圖造成前線醫護物資緊缺,威脅前線醫護和病患安全,性質十分惡劣。疫情當前,全港應該團結一致抗疫,偏偏泛暴派以市民的生命健康為要挾,煽動罷工要挾政府、干擾防疫,令人不齒,不得人心。個別被洗腦的醫護人員,偷取醫護物資,編造政府不能提供充足防護裝備的口實,是典型的賊喊捉賊,更暴露了與黑暴、醫暴等同流合污的泛暴派,不講人道、喪失人性。

醫護人士和醫療機構以治病救人為己任,應有比常人、普通機構更多的愛心和擔當,努力照顧市民,消除市民的痛苦。在疫情嚴峻,最需要醫護人士、醫療機構做好本職工作,抗擊消滅病毒、保護市民的時候,東區醫院出現醫護偷竊防疫物資、院方不聞不問的情況,明顯違反醫護神聖天職,令市民失望。公立醫護系統承擔照顧市民生命健康的重任,絕不容無恥的政棍、「醫護老鼠」製造事端,擾亂醫院運作,損害全港市民福祉。對於醫護界的個別害群之馬,醫管局必須嚴肅調查、追究責任,警方更要嚴厲執法,追究相關人等的法律責任。

特區政府必須認識到,專注抗疫的同時,亦要保持對黑暴的高度警惕,不論煽動醫護罷工的搞手,還是暗藏在醫院內的搗亂分子,都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嚴厲打擊一切違法暴力活動,敦促醫管局加強醫院的整治。市民更要認清泛暴派亂港殃民的卑劣嘴臉,與泛暴派切割,拒絕攬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