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針筒刺頸案拘3人 曾煽「衝閘」施壓港鐵職員

2020-03-28
■涉案的針筒。 警方圖片■涉案的針筒。 警方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葵芳站本月7日港鐵職員查票時慘遭針筒刺頸的案件有突破性進展,警方經逾半個月調查,昨日分在葵芳、將軍澳及秀茂坪區拘捕3名涉案男女,包括涉嫌襲擊港鐵職員的35歲無業漢、違規用長者八達通卡的22歲女售貨員及其23歲任職速遞員的男友人,不排除有人是煽惑乘搭港鐵不購票的Telegram群組成員,因知道有人違規被截查而攜同針筒趕抵施襲「搶犯」。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行動)梁國榮警司表示,警方在施襲者手提電話的Telegram通訊程式內,發現有群組宣揚「衝閘」乘搭港鐵,或遇到查票時「吹雞」向職員施壓、滋擾及羞辱等手段,以達到不付款目的。案發當日,施襲者曾進入該群組,他在違規女子被截查約5分鐘後,即由另一車站購票趕至襲擊該名港鐵職員,故警方有理由相信他知道葵芳站有查票行動,並攜同針筒趕往施襲。

警方嚴厲譴責所有涉及暴力事件,尤其是向提供公眾服務人士施襲,警方必定全力將其繩之以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