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魯疆醫療隊分援英國巴基斯坦

2020-03-2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丁春麗、應江洪 濟南、烏魯木齊報道)28日上午,山東省首次派出援外工作組,山東省赴英國聯合工作組一行15名成員,從遙牆機場出發趕赴英國,支援當地抗擊疫情。同日,中國政府赴巴基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亦從新疆烏魯木齊市啟程,赴巴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山東省赴英國聯合工作組由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華擔任領隊,醫療專家組包括疾控專家、重症醫學專家、中醫專家、心理專家和護理人員,他們將在英國發放防疫物資、藥品以及問診、流調等工作。

魯帶中醫藥劑赴英抗疫

據山東省中醫院外事辦主任劉江介紹,此次隨同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肺病科主治醫師、山東省新冠肺炎中醫藥專家組秘書沈寧一起啟程赴英的還有該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過程取得較好療效的中醫藥特色製劑「新冠四君子」,包括:肺得寧合劑、銀柴感冒顆粒、桂柴散寒顆粒、金柴清熱顆粒,四種自製劑已經在該院臨床應用數十年,也在山東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定點收治醫院調劑使用。這些中藥製劑在提高治癒率,緩解症狀、減少重症的發生率、降低重症病人死亡率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此外,派往巴基斯坦抗疫的醫療專家組已於28日下午啟程。據了解,中國政府赴巴基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選派,共有8人。專家組隨行還攜帶了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捐贈的醫療救治物資,包括1萬隻醫用N95口罩、10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5,000套醫用防護服、12台呼吸機、5台除顫監護儀、1萬份核酸檢測試劑等抗疫醫療物資及藥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