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餓波球迷佳音 英超復賽現曙光

2020-04-15

與法甲齊準備6月重開 歐聯料8月「速戰速決」

歐洲多國聯賽一直由於疫情關係未有復賽日子,但昨日歐洲方面開始傳出好消息,其中英格蘭超級聯賽球會據報已要求球員準備於5月底復操,並在6月6日準備重啟比賽;至於法國甲組聯賽賽會則希望在6月3日或6月17日重開賽事;此外,歐洲聯賽冠軍盃及歐霸盃兩大歐洲盃賽據報亦希望於8月展開,球迷終於有機會結束「餓波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英國《每日郵報》昨日表示得到英超球會向球員發出的電郵,通知球員準備在5月底復操,並表示球員要取消在夏天出國度假的計劃。《每日郵報》認為,這是代表英超球會已有在夏天完成今季比賽,並可能快速展開新賽季的心理準備。

英超兵最遲下月底歸隊集訓

《每日郵報》同時表示,球會向球員發出的電郵包括了多項要求,當中包括球員在家中不要作過度訓練,並準備在5月底回球會報到時才真正操起狀態;此外,球員必須隨時待命,在足球活動準備回復正常時,可於48小時內向球會報到。

至於英國《鏡報》昨日亦帶來新消息,報道指英格蘭足球聯盟(EFL)已經明確表示今季賽事必須完成,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使到低組別球會得到財政收入渡過目前難關。按目前形勢,英格蘭第二、三、四級別聯賽,即英冠、英甲和英乙賽事均準備於6月6日以閉門方式作賽;而作為龍頭大哥的英超,據報亦希望在同一時間恢復比賽。

同樣深受球迷注目的歐聯和歐霸比賽,復賽日子亦有眉目。據西班牙塞爾電台爆料,歐洲足協已經與歐洲球會協會進行商議,並打算在8月重開比賽。該電台報道表示,由於時間關係,歐聯和歐霸都會變成一場過決勝負,目標是速戰速決於三星期至一個月內以閉門方式完成所有比賽,然後於9月展開新一屆比賽。

最後是法甲方面,法國權威媒體《隊報》指該報獲得一份秘密文件,表示法甲賽會在上周五開會後達成共識,希望於6月3日或6月17日重開聯賽,並務求於38天之內結束今個球季,各球會在這情況下,將需要每三天便進行一場比賽,對球員體能將是巨大考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