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贊助經費周轉不靈 和富大埔球員遭拖糧

2020-04-15
■ 據悉有部分和富大埔球員還未獲付清2月份的薪金。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據悉有部分和富大埔球員還未獲付清2月份的薪金。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 上賽季港超冠軍和富大埔證實,內地贊助商資金受到疫情影響周轉不靈,近月出現拖欠薪金。有本地球員投訴,球會還未支付2月全數薪金。

大埔拖欠薪金情況已不是首次出現,即使是上季爭冠進入直路的關鍵時刻,班主也一樣未能如期發放薪金及獎金。今次受到新冠肺炎威脅,經濟近乎陷於完全癱瘓狀態,球會來自內地的贊助商自然也不能倖免。

問題有望下月前陸續解決

有本地球員向香港文匯報記者投訴,指會方近月一直拖糧,近日再收到職員訊息:「各位職球員:由於經費轉賬有誤延期,球會將於今個星期尾至下星期初派發部分薪金,其餘將於本月尾至下月初處理好,不便之處敬請原諒!」大埔總監兼主教練馮凱文承應會方出糧有延誤,他稱:「係遲了少少,但完全理解的。」

由於球圈太細,本地球員遇上同類事件都甚少會發聲,只有外援有膽與會方直接對話。據悉會方為了平息勞高及杜度等巴西球員的怒火,上月中已先向他們支薪。至於其他球員,部分仍只收到2月的半數人工。此外,亞洲足協昨日宣佈今季亞洲賽再度延期,所有5、6月的亞冠及亞協比賽將無限期押後。馮凱文指,這對球隊影響很大:「如果港超9月重開下半季,但萬一亞協盃7月開打,我們應不應該放外援回國探親好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