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7大學校長捐人工助財困生

2020-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對香港社會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不少大學生及其家庭面臨沉重經濟壓力。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教育大學、嶺南大學及公開大學等昨日宣佈,校長及部分副校長會捐出全年一成或一個月薪酬,並向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港大昨日宣佈將成立「抗疫援助基金」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及社會人士,目標籌集1,000萬港元,校長張翔及5名副校長率先捐出每月的一成薪金,為期12個月,並鼓勵港大教職員和成員參與支持,基金詳情稍後公佈。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大校長張仁良、公大校長黃玉山及嶺大校長鄭國漢同樣聯同各副校長捐出全年薪金的一成。前3校會透過補助金幫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嶺大則針對應屆畢業生,支持他們創業和進行其他有意義的社會服務計劃。

同時,科大除容許財政有困難學生延遲交學費,近日更增設專項基金加強對受疫情影響學生的資助,校長史維捐出其4月份工資,並呼籲科大教職員和校友加入。浸大校長錢大康亦捐出一個月薪酬,加上其他管理層亦作捐款,為有需要學生及前線醫護提供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