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局12小時課程助教師推校本STEM

2020-04-28
■ 教育局推出《STEM教育多面睇》短片系列,介紹「STEM教育進深培訓課程」。 短片截圖■ 教育局推出《STEM教育多面睇》短片系列,介紹「STEM教育進深培訓課程」。 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近年積極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教師的專業領導及相關支援扮演重要角色。

教育局推出《STEM教育多面睇》短片系列,介紹局方為全港中學的課程領導及中層管理人員提供合共12小時的「STEM教育進深培訓課程」,以提升教師規劃及推行校本STEM學習活動的專業能力。

短片系列包括教師培訓的體驗篇和規劃篇。體驗篇展示教師於工作坊中「動手」和「動腦」設計與製造智能太陽能車,體驗設計思維和設計過程,加強了STEM教學活動跨學習領域協作的能力。

規劃篇則介紹推行STEM的建議模式、活動設計及評估方法,又會交流推動校本STEM教育的策略和經驗,例子包括與視藝科及音樂科協作的校本「STEM創客課程」,以日常生活情境為題,讓學生綜合運用知識和技能去解決真實難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