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布遮黑暴 可釀嚴重傷害

2020-05-19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當攬炒派拉起黑布時,衝擊情況相當激烈,證明他們刻意遮掩讓外界看不到衝突行為,鑑於事態嚴重,於是立即拉走該塊黑布。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當時看到地下最少有3條領呔及3個口罩,可想而知,當時衝突情況相當激烈,攬炒派企圖用黑布掩飾罪行。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攬炒派竟帶了一塊長黑布纏住保安員,在互相拉扯下,真是十分危險。別小看黑布作為搗亂工具,混亂中隨時布條會纏住在場保安人員的身體及頸部,造成嚴重傷害,非常危險。幸好建制派合力搶走,對於這種不顧別人安危行徑,必須譴責。

自由黨議員邵家輝︰很大理由相信這塊黑布是用作遮擋一些人在布後所做的行為,包括有機會是傷害保安員。當那黑布被拉走後,衝擊行為的激烈程度突然變得平淡,那便知道在黑布之下,所做的行為是什麼。■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