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順豐「豐食」App爭一席

2020-05-25

今年以來內地外賣需求同樣大增,目前主要的外賣平台包括美團點評,阿里本地生活服務「餓了麼」、「口碑」等,近日物流一哥順豐亦低調進軍外賣市場,推出「豐食」的App,主打企業市場的外賣服務。無論是企業團餐還是個人用戶,都可以在平台叫外賣。現已有近百家知名餐飲企業入駐,包括必勝客、德克士、真功夫、吉野家、達美樂、周黑鴨(1458)等。

據報道,雖然豐食運送費高,但主打低抽佣。早前廣東省餐飲服務行業協會控訴美團外賣佣金過高,讓很多餐飲商家不堪負荷,順豐因而以此作招徠。除了外賣業務,順豐旗下順豐同城已經在一二線城市開始佈局醫藥、生鮮服務等。為吸引餐廳加入,「豐食」設推薦企業制度,推薦的企業6月30日前在豐食消費滿1,000元,推薦人可另外獲得500元獎勵。

據艾媒諮詢數據統計,2019年中國團餐市場規模高達1.5萬億元,佔整個中國餐飲市場33.23%。預計今年中國團餐市場規模將增長12.67%,屆時中國團餐市場總規模將達到1.69萬億元,餐飲市場的佔比將提升到35.65%。疫情下,今年2月,順豐快遞經營數據卻逆勢而上,速運業務量同比上升1.18倍。同時,順豐今年1月和2月的累計市場份額五年來首次超越韻達、圓通和申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