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泛暴派為何不譴責美國警暴?

2020-06-01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員當街虐殺引發的反種族歧視示威蔓延全美逾40個城市,大部分演變成警民衝突,多人被射殺身亡。美國這波示威浪潮除了凸顯美國的種族和人權問題嚴重,亦凸顯本港泛暴派的雙重標準。香港去年發生修例風波之時,泛暴派一開始就與黑暴同聲同氣,誣衊特區警隊是「黑警」,抹黑警方執法是「警暴」,甚至捏造警員強姦、殺人。但如今,面對美國警方強力執法,總統特朗普甚至對示威者發出開槍威脅,泛暴派就裝聾扮啞。這充分揭示泛暴派反中亂港的政棍嘴臉,毫無道德廉恥可言。

美國近日的連串示威浪潮愈演愈烈,甚至蔓延至加拿大、英國等地。示威的觸發點是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執法過當殘忍殺害,揭示出美國的種族歧視問題已到了積重難返的程度。令人側目的是,去年對本港修例風波指手畫腳,將黑魔美化為和平示威的特朗普當局,在其國內卻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以強力執法應對示威。在案件發生的明尼阿波利斯市,已經投入4,000名國民警衛軍應付示威,警方動輒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閃光彈等鎮壓清場,不少示威者被打至頭破血流,亦有多名傳媒記者被警方的橡膠子彈打中受傷。特朗普在示威開始不久就宣布要派軍隊平暴,聲稱「開始搶掠、就會開槍」,最新又威脅示威者,稱會「出動最惡的狗和最兇險的武器對付」。

美國這波示威除了顯示出美國只准自身逞強、不准別國平暴的雙重標準,更凸顯了本港泛暴派媚外仇港的醜陋。還記得去年香港警察面對黑暴時克制文明執法,但泛暴派明顯已經與街頭暴力的黑衣魔結盟,早早稱特區警察為「黑警」,要求政府徹查「警暴」,甚至哀求美英「制裁香港警暴」,云云。但今天面對美國的強力鎮壓手段,一群泛暴派政客齊齊噤聲,無一敢出來譴責美國暴力執法。泛暴派視本港示威者為「手足」,卻視美國示威者為「暴徒」;容不下本港警察的正常執法,卻無限包容美國警察的強力執法。泛暴派不為美國「手足」加油鼓勁,不譴責美國「黑警」打壓遊行自由和新聞自由。這種反差強烈的雙重標準,充分凸顯了泛暴派所作所為,反中亂港才是真正的政治目的。這就是香港黑暴和泛暴派沆瀣一氣的真面目。

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就港區國安法展開立法工作,泛暴派心知其反中亂港行為將受到法律的制止和嚴懲,因此對港區國安法諸多詆毀。但泛暴派的煽暴行徑愈是猖獗,愈是反證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泛暴派多行不義自暴其醜,今後是繼續為惡還是改弦更張,確實應該好好思考選擇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