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區國安法沒有引起走資

2020-06-24
■香港在推進國安法立法過程中,金融市場表現平靜。 資料圖片■香港在推進國安法立法過程中,金融市場表現平靜。 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雖然至今仍然未有細節出台,不過不少國際企業、商界財金界等猛人,都率先開腔力撐港區國安法立法。

陳家強形容,「國安法是每一個地方都要做的事」,又指香港在推進國安法立法過程中,一般市場表現相對平靜。

股匯市場表現平靜

全國人大上月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決定,本月正式審議港區國安法,料近期便會付諸表決通過,並且在香港實施。雖然港區國安法落實在即,不過由於條文細節暫時欠奉,市場上不少別有用心者散播謠言,又指本港將出現大規模走資等。

陳家強坦言,港區國安法正在推進之中,政治上有聲音質疑港區國安法是否干預香港,亦有對沖基金指港元可能會守不住,不過就他觀察而言,市場現時仍相當平靜,無論是港股或港匯亦較為平靜。

而港匯在本月多次觸發7.75強方兌換保證,反映資金正持續流入本港。

多間國際機構已先後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陳家強強調,國安法是每一個地方都要做的事,雖然現時市場有不少聲音,他希望日後在港區國安法出爐後,市場會知道有關法案是符合基本法,並且是不需要擔心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