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立國後首禁造勢集會免播毒

2020-06-24

新加坡決定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息之際舉行大選,為免造成疫情爆發,選舉局事先已頒布多項新的競選規則,包括禁止舉行造勢集會,將會是新加坡在1965年立國以來首次。此外,亦增加票站數量、安排選民分批投票等。

選舉局上周四公布,政府的防疫措施仍禁止大型集會,故造勢集會、點票當晚的支持者集會等,警方均不會批准舉行。候選人可以電視及網絡等途徑,取代傳統競選活動,政府會提供直播場地供候選人申請;電視辯論方面,轉播的電視台將由13個增至19個,同時增設選區辯論。

家訪拉票不准握手 增票站

候選人仍可走訪民居拉票,不過同樣有限制,包括需分組進行,每組最多5人,以及必須戴口罩,亦不可有握手等身體接觸。

在投票安排上,選舉局將票站從880個增至1,100個,以分散人潮,同時安排選民在投票通知書註明的兩小時時段內,到票站投票,長者會獲安排優先投票。選舉局提到投票時段僅屬建議性質,不過若在其他時段前往票站,等候時間或更長。投票時亦需戴上一次性的手套,登記時會採取電子方式,避免接觸。

選民進入票站前需量體溫,當局亦推出SafeEntry應用程式,候選人及票站職員每次出入票站均需登記,以作追蹤之用。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