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紅魔劈「錫」無退路

2020-06-24
曼聯中場麥湯米尼曼聯中場麥湯米尼

爭四落於被動 麥湯米尼續約振軍心

英超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會上演多場大戰,其中競爭性較大比賽為曼聯主場對錫菲聯之戰,雙方目前均有機會爭取來季歐聯資格,但由於聯賽榜「四哥」車路士在過去周日贏波,因此無論是曼聯或錫菲聯是役均不容有失,否則便會被放離。賽前,紅魔宣布了麥湯米尼續約的好消息,料有助振奮球隊軍心。(now621台周四1:0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形勢上,曼聯目前以30戰得46分排第5位,落後車路士5分,因此無論如何他們今仗也要贏,否則在餘下不多的比賽將更難追趕。錫菲聯則30戰得44分排第7位,假如落敗他們的歐聯夢便接近宣告幻滅。

名宿力撐般奴 踢法似林柏特

單論球隊質素,曼聯無疑值得看高一線,球隊上輪作客打和熱刺,但總算是大致控制住戰局;更重要的是法國中場保羅普巴後備復出即展示級數,除博得一記12碼,還創造了數次機會給隊友,預料他今仗終有望和般奴費南迪斯合組中場「雙核」,為前場拉舒福特和安東尼馬迪爾等製造埋門機會。曼聯賽前好消息,還有昨天落實了與23歲蘇格蘭中場新星麥湯米尼續約到2025年。

不過,曼聯也非全無負面新聞,例如門將迪基亞和中堅哈利馬古尼被指要為上仗失球負責;亦有球迷批評般奴費南迪斯比較「獨食」,但現擔任評述員的英格蘭名宿列納就開腔大撐這位葡萄牙中場,指般奴讓他想到現任車路士領隊林柏特:「般奴拿到球往往不會拖延,亦不會左顧右盼,他會立即尋求如何創造出射門機會,或是自己射門。林柏特當年便是這樣,所以他成為英超史上入球最多的中場。這踢法需要在訓練中大量練習,無疑作為隊友有時會感無奈,但以其質素他的射門往往可帶來更大回報。」

錫菲聯復賽後踢了兩場卻分別悶和阿士東維拉和3球淨負紐卡素,似乎失去了聯賽暫停前的氣勢。更不幸的是,他們有曼聯借將甸恩軒達臣因外借條款不能上陣把關,另外守將艾根則因上仗領紅今輪要停賽,在防線陣容天殘地缺下,錫菲聯看來難逃一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