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特朗普簽令護雕像 全力檢控破壞者

2020-06-28
■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旁邊為女兒伊萬卡。 美聯社■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旁邊為女兒伊萬卡。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簽署行政命令,下令檢察部門對破壞公共紀念碑和雕像的人士或團體作出檢控,強調當局需以最大力度執行法治,使那些目無法紀的人面臨漫長監禁。

取消周末新澤西度假

新的行政命令規定,檢察部門需全力檢控那些破壞公共紀念碑和雕像的人,並引用現行聯邦法例指出,任何人若故意損毀聯邦政府財物,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根據新的行政命令,如果地方政府未能保護紀念碑和雕像,將可能失去聯邦政府資助。

特朗普還表示,已取消本周末前往新澤西州度假的計劃,將留守華盛頓,以確保法律和秩序得以執行。新澤西州政府早前宣布新規定,若任何人從疫情嚴重地區進入當地,需接受14日隔離,白宮表示特朗普取消行程與新規定無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