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攬炒區員反立法海報被移除

2020-06-29
■興民h商場對開區員違規海報終被房屋署職員依法移除(紅框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興民h商場對開區員違規海報終被房屋署職員依法移除(紅框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謝妙儀做騷稱「打死唔拆」 僅留守十餘分鐘即閃人

獲近300萬香港市民聯署支持立法的港區國安法草案正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香港文匯報上周二(23日)報道揭發攬炒派東區區議員謝妙儀罔顧民意,公然在政府公共屋h範圍掛出反國安立法的海報,房屋署終在上周五(26日)採取行動,向涉事者謝妙儀發出撤銷展示橫額的通知書,要求其24小時內移除,惟謝拒絕合作更揚言「打死都唔拆」。至昨晨,海報終被房屋署職員依法移除。另有h民再投訴指謝妙儀上月開始,疑利用區議員職權促銷大量囤積的酒精搓手液非法圖利,有公器私用之嫌,已分向民政事務總署及廉政公署作出投訴(見另稿)。■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謝妙儀前晚(27日)深夜獨自在其facebook專頁直播,指上周二(23日)被香港文匯報點名批評,在公屋休憩處張貼反國安法的橫額後,房屋署上周五(26日)晚上10時12分向她發出「撤銷准許於公共租住屋h展示橫額的通知書」,指其在興民h內展示的一幅橫額含有違法訊息,要求24小時內移除。

她在直播中揚言「打死都唔拆」、「夠薑房署就告我」,又稱會一直留守阻止房屋署人員前來拆除,但她最終僅停留十餘分鐘後離開。

含違法訊息 按例拆除

根據房屋署發出的通知書內容,該署人員於上周三(24日)經實地巡察所見,證實謝妙儀在興民h展示橫額B區的B1位置展示了一幅橫額,經考慮於今年1月派送給各議員有關本署《展示及派遞宣傳品的準則》(該指引)的目標和規定以及法律意見,該署認為上述所展示橫額違反該指引所訂橫額內容不可含有違法訊息的規定。

通知書續指,基於上述理由,現根據「展示橫額/宣傳板批准書」第十條款,即時撤銷展示有關上述橫額的准許,而有關橫額須即時拆除,假如在本通知書發出後的24小時內,不合適的橫額沒有予以移走,該署會將有關橫額移走,事前不會再另行通知。

街坊:政治味濃損和諧

昨日上午11時許,香港文匯報記者再次到涉事現場訪察,發現該幅違法海報橫額已被拆除。

據附近一名男街坊指,他早上9時許路過時已不見該幅橫額,估計是房署的職員移除,他認為在公共屋h範圍內不宜懸掛政治取向意味濃厚的海報,以免破壞社區和諧。

被攬炒派議員用作懸掛反國安立法海報的位置,位於柴灣興民h商場對出的休憩空地橫額展示區,該海報屬攬炒派東區區議員謝妙儀所有。

由於海報內容具違法訊息,以及帶嚴重挑釁和煽動性質,街坊對此極為不滿,遂向香港文匯報作出投訴,並去信房屋署署長以及保安局局長要求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