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易建聯實現「籃板大滿貫」

2020-06-30
■ 易建聯(中)職業生涯在常規賽取得4,252個籃板。 新華社■ 易建聯(中)職業生涯在常規賽取得4,252個籃板。 新華社

已是CBA聯賽(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總得分和總籃板雙料「王者」的易建聯28日晚再迎「紀錄之夜」,加冕CBA常規賽「籃板王」,實現CBA總籃板王、總決賽籃板王和常規賽籃板王的「籃板大滿貫」。

在28日晚CBA復賽第一階段廣東隊與福建隊的較量中,上一輪輪休的易建聯狀態火熱,上半場獨得32分。第二節易建聯摘下個人本場的第5個籃板,其在CBA常規賽中的籃板總數達到4,252個,超越唐正東成為CBA常規賽籃板王。廣東隊最終也以143:126大比分戰勝福建隊,以18連勝繼續穩坐積分榜榜首之位。

2019年2月15日,易建聯在CBA賽場搶下第4,979個籃板,超越巴特爾成為CBA歷史總籃板王。當年5月3日,他在CBA總決賽中的籃板數達到336個,超越廣東隊外援積臣,成為CBA總決賽史上的籃板王。如今又以生涯籃板總數4,252個加冕常規賽籃板王,這位33歲的老將實現了CBA賽場的「籃板大滿貫」。

另外,繼廣東隊國手趙睿因違反防疫規定受到罰款1萬元人民幣、停賽3場的處罰後,CBA聯盟昨再開罰單,另一國手、遼寧隊知名球員郭艾倫等因未按規定佩戴口罩,受到書面警告的處罰。■中新社

CBA昨日賽果

15:30 廣州 107 : 111 浙江

16:00 山東 95 : 77 四川

19:35 遼寧 109 : 81 青島

20:00 天津 98 : 126 廣東

CBA今日賽程

開賽時間 主隊 VS 客隊 賽區

11:00   青島 VS 廣廈 青島

12:00   四川 VS 深圳 東莞

15:30   上海 VS 新疆 青島

16:00   江蘇 VS 福建 東莞

19:35   北京 VS 廣州 青島

20:00   廣東 VS 北控 東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