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中央出台多項惠港經濟措施

2020-07-03

◆ 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

6月29日,中國人民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門金融管理局聯合發布公告,決定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雙向「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並宣布了這項安排的政策框架。「跨境理財通」可讓粵港澳大灣區居民個人跨境投資大灣區範圍銀行銷售的理財產品。

◆ 優化CEPA協議

今年6月1日起,《〈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服務貿易協議》的修訂協議正式實施。這份協議在諸如金融、法律、建築、檢測認證、旅遊等重要領域都增添了開放措施,讓香港服務提供商可以更容易地在內地設立企業和發展業務,讓更多的香港專業人士可以在內地取得執業資格。

◆ 建設粵港澳大灣區

在去年3月和11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後,合計公布了24項新的政策措施,促進大灣區內人流、物流等生產要素的便捷流通,這24項措施中有6項已經圓滿落實。

◆ 參與「一帶一路」項目

在「一帶一路」建設上,特區政府與香港貿發局一直在推動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參與其中,也積極推進香港業界在國家與海外建設的經貿合作區開拓業務。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