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物流商東捷運通黃鵬:料美續出招 靜觀其變

2020-07-03
■ 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 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美國商務部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不再向香港出口國防設備和軍民兩用設備,對此,許多港商表示,此舉對其業務沒有影響,因為公司業務完全無涉及相關範疇。

全國政協委員、港龍會會長魏明德表示,美國不再向香港出口國防設備和軍民兩用設備對其個人公司業務沒有任何影響,其公司主要從事企業融資和高科技產業投資等業務。他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為香港迎來新的發展階段,將可以恢復香港繁榮發展信心,成為繼續鞏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必要條件。

從事物流業務的港商、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表示,美國撤銷香港特殊地位,以後不再向香港出口國防設備和軍民兩用設備,這對香港物流業影響有限,因為他們對這類設備沒有需求,也沒有相關的物流業務。未來他們將是靜觀其變,看美方還有什麼措施,他預計美方仍有更多政策推出,他們能做的亦只有靜觀其變。

香港電鍍行業商會會長、創隆實業董事總經理陳偉表示,他們公司沒有這方面業務,因此對其沒有任何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