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防疫穿窿搞分化」 議員齊轟施雅晴

2020-07-03

蘇格蘭將於7月15日起迎來旅遊旺季,首席部長施雅晴暗示或對來自英國其他地區的旅客,實施兩周隔離檢疫措施,違者可被罰款480英鎊(約4,655港元)。施雅晴的言論隨即被多名保守黨議員指責「製造分化」,促請她與英國其他地區團結一致應對疫情。

早前由蘇格蘭3間大學的學者聯合撰寫的報告指出,蘇格蘭政府在疫情初期,未能及時隔離自疫情高危地區返回的民眾,令至少113名感染者進入蘇格蘭,導致當地爆發疫情。蘇格蘭保守黨領袖卡勞批評蘇格蘭政府犯下「連串錯誤」,指出局部封鎖措施或可遏制部分地區疫情惡化,但隔離措施不應令蘇格蘭和英格蘭之間產生分歧。

蘇格蘭西阿伯丁郡的保守黨議員鮑伊則強調,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屬同一個國家,「我們正一起應對疫情」,他懇請施雅晴停止分化,不要再發表「關閉邊境這些令人厭惡的言論」。■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