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武漢劇場恢復開放 王荔《狀元媒》會劇迷

2020-07-05

因疫情闊別5個多月後,武漢市人民劇院迎來了首場演出。當日,武漢市中心7間劇場恢復開放,觀眾再次坐在劇場內觀看「戲碼頭」上,群星雲集、百戲薈萃。

據了解,眾多名家新秀登台演繹經典中,有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漢劇演員王荔帶來經典劇目《狀元媒》;武漢京劇院數十位青年新秀演繹眾多經典選段;武漢楚劇院帶來《送香茶》、《夜夢冠帶》等劇目;武漢雜技團則以一場雜技劇《楚風漢韻》演繹頂碗、杆上技巧等經典之作。

多個文藝院團也以全新作品致敬戰「疫」英雄,武漢人民藝術劇院公益演出全新作品《最美逆行者》,以5個獨幕劇展現武漢人齊心戰「疫」的眾生相;武漢歌舞劇院演繹《淚水划過你的臉》、《人間煙火》等多部在疫情期間創作的新作;武漢說唱團帶來湖北小曲《戰「疫」奇逢》、湖北大鼓《口罩》等作品,回顧戰「疫」歷程、致敬戰「疫」英雄。

據了解,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各大恢復開放的劇場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觀眾間要隔位就座,以保證現場觀眾數量低於劇院座位數的30%。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