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冀台青多了解大陸 勿做井底之蛙

2020-07-05
■陳振輝與同事一起交流工作。 受訪者供圖■陳振輝與同事一起交流工作。 受訪者供圖

如今的陳政輝,在大陸發展如魚得水,擁有溫馨的家庭、穩定的事業,在和台灣朋友聊天時,他的幸福感不經意間就會流露出來。「我的朋友常說,『嗨,你現在都成大陸人了』,我說什麼大陸人、台灣人,我們都是中國人。」

談及對台灣青年的建議,陳政輝說,如今的大陸,不論是經濟社會還是未來發展,處處都充滿活力與機遇,前景廣闊。台青不應做井底之蛙,故步自封,而應多到大陸走走看看,給自己尋找發展空間。

陳政輝表示,如今台灣的建築大多都是三四十年以前的,經濟發展也止步不前;但大陸發展卻日新月異,城市一天一個樣,就業機會也多。「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的企業如今都爭相到中國大陸發展,台灣年輕人為什麼不想想原因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