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遵理「黃師」藏頭詩涉播「獨」

2020-07-06
■Ken Tai 日前張貼涉嫌鼓吹「港獨」的帖文。 Ken Tai fb截圖■Ken Tai 日前張貼涉嫌鼓吹「港獨」的帖文。 Ken Tai fb截圖

本港「黃師」無孔不入,總是伺機荼毒學生。有於大型補習社任教的所謂「名師」在其facebook頭像寫上「獨」標語,並試圖走「法律罅」,以藏頭詩拼出「獨」標語鼓吹「港獨」。有教育界人士批評該名教師散播「港獨」的用心昭然若揭,其做法無異於「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希望青少年不要被其誤導;同時警告「黃師」盡快收手,否則只會引火自焚。■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特區政府近日已作出嚴正聲明,指「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在今時今日,是有「港獨」、或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禁止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故呼籲社會大眾不要以身試法。

發帖「買股票」 名稱露「獨」味

於補習社遵理學校任職的數學教師Ken Tai,去年在fb換上一張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藍色字眼的頭像;其個人簡介除了該標語外,還寫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播「獨」意圖不言而喻。

香港國安法日前實施,Ken Tai卻無視法律,連日來在fb「踩鋼線」,其中在7月3日發帖文聲稱「尋(噚)晚通宵度左(驉^8隻股票,諗住all in買」。該帖文羅列了8隻股票的中文名稱及其股票編號;首4隻股票的首個字拼起來是「光復香港」,而後4隻股票的最後一個字組合起來是「時代革命」,以「藏頭詩」形式散播「港獨」的用心昭然若揭。

同日Ken Tai再次發帖,聲稱「睅ル炕]驉^首數字歌」,並附上一連串數字,並在數字最後,加上「# 光時密碼」字眼,所謂「光時」,應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簡寫,而數字歌則有意無意之間指向「獨」歌《願榮光歸香港》。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該名教師不敢『光明正大』地喊『獨』口號;卻要展示、煽動『港獨』思維,相關做法無異於『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手法低下!」他批評Ken Tai身為教育工作者,自然會接觸,甚至影響不少學生,希望同學、市民大眾不要被其誤導。他強調,國安法立法有助香港回復寧靜、繁榮,警告「黃師」盡快收手,否則只會引火自焚。

涉嫌鼓吹「港獨」的帖文一出,旋即惹來網民狠批。「Cecilia Wong」警告,「家長小心,教育毒瘤!」「Wing Liz」嘆氣指「慶幸亞(阿)仔唔係補佢,要感恩!」「Mandy Cheung」不禁表示,「小心教到各家長鴾l女變監躉,到時補乜都冇用!」

教師疑舉「五一」手勢 校方徹查

另外,早前有家長群組揭發天主教總堂區學校一名姓鍾班主任,在與學生拍攝畢業照時,左手舉一、右手舉五的「攬炒」手勢,有家長質疑她在校園宣揚政治,宣傳所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並有家長向教育局及學校投訴。該校昨日於校網發出聲明,指堅信學生在學校應專注於學習,不宜討論複雜的政治議題,亦經常提點教職員,不應在校內作個人政治表態。就相關畢業照事件,學校現正進行調查;對於教師在校內的表現,若發現不符合專業的地方,校方將根據《香港教育專業守則》認真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