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進軍港澳電影市場 《夢迴金雞嶺》9月開拍

2020-07-08
電影《夢迴金雞嶺》編劇、導演康紅立。 馮雷  攝電影《夢迴金雞嶺》編劇、導演康紅立。 馮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雷河南報道)以內地鄉村振興為題材的首部電影作品《夢迴金雞嶺》計劃9月在河南省項城市拍攝,將為內地的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奉上一場豐盛的文化大餐。為了挖掘和真實反映賈嶺鎮防水人互幫互助,共同富裕後反哺家鄉,助力鄉村振興而盡心盡力的感人事跡,電影《夢迴金雞嶺》攝制組尋找「最美鄉賢代表」原型人物,塑造一位接地氣、角色飽滿的鄉賢人物代表。內地防水看河南,河南防水看賈嶺。賈嶺鎮是內地防水發源地,因防水而富足。賈嶺鎮創造性開展鄉賢工作,在助力鄉村振興進程中,廣大鄉賢積極作為,發力更加強勁,成效更加顯著。

7月4日在項城市賈嶺鎮召開的電影《夢迴金雞嶺》最美鄉賢助力鄉村振興座談會上,該劇編劇、導演康紅立說,為使該劇更富感染力、教育意義更深遠,也是對該鎮黨委、政府及鄉賢工作成就的一次廣泛展示。該影片計劃9月份開機,殺青後將登錄全國院線,並在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全國農村院線,以及愛奇藝、騰訊、優酷全網播出,還將進軍港澳及國外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