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成龍 謝賢 鄭明明親赴致祭 汪明荃讚賭王幽默有風度

2020-07-10
■ 汪明荃表示賭王熱心做善事,他的離世,對大家是個損失。■ 汪明荃表示賭王熱心做善事,他的離世,對大家是個損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思穎、梁靜儀)叱靋毓章O半世紀的賭王何鴻燊於5月26日辭世,享年98歲,賭王喪禮一連3天假香港殯儀館舉行,首天只供家人親屬致祭,昨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公祭,今日大殮舉殯,賭王將長眠於摩星嶺一號的昭遠墓園。賭王生前在政商界地位舉足輕重,又曾參與過不少慈善活動,在電視籌款節目中開金口唱歌及跳舞,高高在上的他不難見到其親民一面,備受各界敬重,昨日前來致祭賭王及送上花圈的政商界名人和藝人多不勝數,向賭王作最後話別!

何家四房早上分批到達靈堂打點,下午1點開始陸續有不同界別人士到場弔唁,包括成龍、汪明荃、趙世曾與女兒趙式芝結伴到來,前女婿許晉亨,傳與四房長子何猷亨翻撻舊愛陳瀅,鄭明明、寇鴻萍、謝賢、狄波拉和老公鬍鬚Kong,吳婉芳與大仔胡智略和女兒Helene,霍啟剛和太太郭晶晶、胞弟霍啟生,王賢誌、甘國亮、樂易玲、麥明詩、亞視前執行董事盛品儒與太太蔡一鳳等。而送上花圈致哀的圈中人有周潤發、楊千嬅與丁子高、鍾楚紅、王祖藍等。

汪明荃(阿姐)以一身黑色素服戴上黑紗帽於黃昏時分獨自到達靈堂,她亦是今次治喪委員會成員之一,阿姐逗留約半小時,她離開時受訪,表示跟賭王在不少慈善活動上見面交談,兩人曾合作唱歌,印象最難忘是有一年的公益金籌款活動,她與何生同一隊比賽,阿姐大讚何生為人風趣幽默,風度翩翩,各方面都好叻,除了事業上很有成就,亦重視教育子女,後生時好靚仔,很懷念對方,因他做過不少善事,他的離世對大家是個損失,不過年紀大亦在所難免!正當阿姐接受訪問期間,剛巧成龍低調離開。

趙世曾難忘賭王愛講笑

趙世曾在靈堂逗留約個多小時,他受訪時表示靈堂內氣氛莊嚴:「我們交情好深,識了幾十年,對他印象非常深刻,好多值得紀念的地方,大家做朋友咁多年,樣樣都好多回憶,尤以他經常講笑的作風,還有很多回憶放在心堙C」

鄭明明與金鈴一起離開,問到鄭明明與賭王交情?她說:「我同何生一樣是11月25生日,好記得有年在澳門過生日,超瓊送了一個蛋糕給我,同我慶祝生日, (靈堂內情況?)賭王好德高望重,好多人,好犀利。」

寇鴻萍離開時受訪:「今日同商會的人前來致祭,何博士係我當年選美評判之一,應該有傾過兩句,但已忘記內容了。」

陳瀅與無辰盲h樂易玲前來送別賭王,但沒有接受訪問。兩人離開時,記者上去追訪,問到是否與四房猷亨翻撻,陳瀅未有回答便同樂小姐上車離開。前港姐冠軍麥明詩亦有到場,身穿黑色及膝裙,打扮莊重。

現場有逾百傳媒採訪,何家對傳媒非常體貼,向在場記者派發食物和飲品,有三太陳婉珍親手焗製蛋糕,其還關心地透過助手表示知道天氣熱傳媒辛苦;何超儀亦安排保安及助手向傳媒派飲品,四房千金何超盈安排送上粢飯。

何超儀:常有人自認賭王女兒

何家各房於晚上8時開始陸續離開靈堂,何超儀和老公陳子聰步行離開時,亦有停下腳步接受傳媒訪問,她表示很感恩,有很多人愛錫爸爸,問到現場氣氛傷感嗎?她謂:「大家無乜洁A(好好保重!)大家要一齊保重,我知道家姐好辛苦。」

至於是否有些答應到場的人最終沒有出現,超儀稱:「可能擔心有疫情,(劉德華、周星馳曾被邀請出席靈堂?)呢礸L得叫,已刊出訃聞,想來就來。」說到靈堂外有位姓周女士,自稱是賭王女兒,超儀指這情況經常都有,多到可以寫故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