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李克勤拍MV玩一鏡到尾

2020-07-10
■ 李克勤表示歌曲全長約4分鐘左右,但排練拍攝的次數達一百多次。■ 李克勤表示歌曲全長約4分鐘左右,但排練拍攝的次數達一百多次。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思穎)李克勤剛推出的全新廣東歌曲《格林童話》嚐盡多個「非常」,甚至乎這個MV都一樣「非常難拍」,採用一鏡到尾的拍攝手法,向難度挑戰,事前要排練過百次。

克勤透露:「MV是與導演莊少榮一起構思,因為希望每一次的MV都有一些特別東西呈現出來,一鏡到尾的拍攝手法並非由我帶頭做,但今次最特別地方,例如在一個場景入面,大家會見到我同女主角有對手戲,鏡頭一轉到下一個場景女主角已經換好晒衫坐荂A所以特地找來兩位女主角去演繹這一個比較特別的一鏡到尾拍攝,她們都是舞台劇演員嘛。」

問到拍攝最困難的地方時,克勤坦言是與時間競賽:「在一個好狹小麊韃﹞J面,其實我]轉過好多次景,每一個人要換好多次衫,我都好似換6、7次衫,兩位女主角都係。仲有走位,道具搬來搬去,你會發覺成日在這個狹小空間堶情A都有成二三十人走來走去!畢竟在大家走來走去之際,鏡頭只拍到演員,拍不到工作人員,所以攝影隊真的很辛苦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