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雙城論壇」22日舉行 國台辦:利增進民眾福祉

2020-07-11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記者張帆及新華社報道,上海市台辦10日上午宣布,經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面商定,「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下稱「雙城論壇」)將於7月22日舉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應詢表示,經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面商定,「2020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7月22日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多年來,上海和台北在城市建設和治理方面開展交流合作,達成諸多共識,增進了兩地民眾的民生福祉與相互了解。兩岸城市沿茈蕭T軌道推進交流合作,有利於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共享互利合作紅利。

此次論壇採用視頻方式召開,會期一天,而主題也頗為應景,將聚焦「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除了兩市市長出席和致辭的主論壇,還有四個議題,兩市政商學界相關人士將圍繞「壎苂敻齱v、「產業經濟交流」、「智能交通」、「區域治理與合作」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

參會須20日進行核檢

記者從上海市台辦了解到,論壇的相關細節還在進一步確認中,圍繞論壇舉辦,兩市的相關人員已進行了數月的溝通和協商,大家都本茷P成論壇和交流不間斷的原則有效工作。根據上海方面的最新安排,在滬參加會議的人員均需在20日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符合要求方能進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