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CBA季後賽今開打 易建聯常規賽最佳

2020-07-31
■易建聯當選2020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 新華社■易建聯當選2020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季後賽今在青島揭幕,下午3時廣廈對福建,晚8時青島對山東。

根據賽制,常規賽總排名前4的球隊於季後賽首輪輪空,5至12名進行3局2勝淘汰賽,晉級的4隊再與常規賽4甲進行5局3勝制的半準決賽;4強與總決賽則採7局4勝制。

另外,CBA昨日宣布,廣東隊的易建聯力壓新疆的周琦、福建的王哲林、廣廈的胡金秋和遼寧的韓德君,當選2019-2020賽季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易建聯本賽季常規賽代表廣東出場39次,場均20.1分、10.4個籃板、1.3次助攻。在他的幫助下,廣東隊取得了44勝2負的驕人戰績,排名聯賽第一,創造了隊史常規賽最高勝率。此外,廣東隊還在本賽季拿到了驚人的29連勝,打破了由本隊保持的CBA常規賽最長連勝紀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