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全球電競之都青年優才計劃啟動

2020-08-01
■ 啟動禮於昨日舉行。■ 啟動禮於昨日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作為上海電競周重點活動之一,《上海青年電競報告(2020)》於昨日正式發布,這是內地首個針對青年群體展開的電競用戶大樣本調查研究。與報告同步首發的還有電競紀錄片《宇宙拼圖》。此外,發布會上,電競產業代表還共同啟動了「全球電競之都青年優才計劃」。

是次報告主要面向上海地區部分14歲到35歲的青年,樣本總計12,050個,採集相關數據超過40萬條。報告顯示,73.97%青年是電競參與者,46.84%是電競觀眾。

電競產業代表亦共同啟動了「全球電競之都青年優才計劃」,攜手聚焦新就業形態,首批發布電競相關就業崗位50餘個。與報告同步首發的電競紀錄片《宇宙拼圖》,講述了4個進行中的電競故事,主人公包括《英雄聯盟》中國聯賽1號選手明凱、雅加達亞運會《英雄聯盟》中國團隊主教練阿布、《絕地求生》選手王康、電競運營商VSPN首席執行官應書嶺、NBA 2K選手胡藝,再現了電競產業的一線實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