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琴台客聚】鬧了半個子午!

2020-08-03

潘國森

去年12月,筆者在此發表了一篇《歐陽克炫耀靈蛇拳》,借用《射鵰英雄傳》的一小情節,說明香港「一國兩制」一個出人意表的作用,就是成為讓中國人看穿了外國勢力顛覆伎倆的「示範單位」。小說中歐陽克情急之下,使出了「假叔父、真老爸」歐陽鋒的秘密武器「靈蛇拳」,讓洪七公預先有個底。「外國勢力」由2014年「雨傘革命」、2016年「魚蛋革命」和2019年「時代革命」,差不多打光了「顏色革命」的牌!有了香港這個反面教材,二十一世紀中國小孩不會再受「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迷湯所愚。

當時還講了關於邱吉爾的一則文宣小故事,話說這位英國首相用茶匙一勺一勺地掬盡了池塘的水去捉小魚,而先前希特勒用槍,和墨索里尼自己跳入池塘徒手捕捉都不成。這故事不甚合乎情理,不過當我們身處絕對的劣勢時,真的不可以心急,只能見一小步、走一小步。

中國傳統以12年為一「紀」,2014年甲午,到2020年庚子,共是鬧了半個「子午」。筆者的觀察是有相當多愚昧的香港人是站在「三場革命」的一方,直接參與和間接同情都有。筆者無法估計有多少人曾經認為如此這般的脅迫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是有可能行得通的。如果超過一半以上,達到六七成,那麼香港這個社會的墮落沉淪是活該的!如果只有兩至三成,我們這些守法良民雖被「無辜攬炒」,這個可觀的少數也足以叫我們的家無法復原,要失去舊日「東方之珠」的光輝。

香港各個專業和階層有太多人支持三場鬧劇式「革命」,耗了我們6年才見到撥亂反正的曙光。比如說光是解僱一個鼓煽學生犯法的大學教員,也要鬧到2020年7月才實現。由此可見,大學的管理當局潛藏了幾多堅決「亂港」的教職員。

筆者將「亂港」的港人分為五大界別,即「政」(政黨、政府和公職人員)、教(宗教界)、法(法律界,包括法官、律師等)、學(大中小學幼稚園的教職員和學生)、媒(官方和民間私營傳媒)。

以香港警察被惡意污衊為例,由2013年(即非法「佔中」前一年)起,就受到空前未見的內外夾擊,除了本地「政教法學媒」之外,還有歐美許多國家的官方聯群結黨,用「大合唱」的方式進行疲勞轟炸,什麼濫發催淚彈、什麼射殺中學生、什麼輪姦女示威者等等。各種各樣匪夷所思的失實指控,在2019年下半年,佔領了世界上幾許傳媒的報道空間?

筆者感到,香港優秀的警隊和守法良民,其實就像那個故事中的邱吉爾,一小勺一小勺地掬光池塘的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水落石出。警察過用武力的真實示範,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遍地開花」,終於從側面還香港警察一個清白。然後,散播謠言虛構香港警察強姦少女示威者的罪犯,將要承擔法律責任。

用邱吉爾的笨方法雖然很累,但是在香港有相當多的市民長期受「政教法學媒」蠱惑,香港以「地方隊」與別人的「國家隊」較量,還要是「國際聯隊」,也只好如此。

中國「國家隊」適時拖以援手,是一場「及時雨」,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