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颱風「黑格比」將在浙閩沿海登陸

2020-08-04
颱風「黑格比」將於今日凌晨在浙閩沿海登陸。圖為浙江樂清街頭,民眾在雨中出行。 中新社颱風「黑格比」將於今日凌晨在浙閩沿海登陸。圖為浙江樂清街頭,民眾在雨中出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昨日從中央氣象台獲悉,今年第4號颱風「黑格比」升級為颱風級別,將於今日凌晨在浙江溫嶺到福建福鼎一帶沿海登陸(強熱帶風暴或颱風級),最大可能在浙江玉環到平陽一帶沿海登陸。

中央氣象台預計,受颱風影響,昨日至明日,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東海大部及釣魚島附近海域、福建沿海、浙江沿海、杭州灣、長江口區、上海沿海、江蘇沿海、山東南部沿海、黃海中南部將有6級至7級大風,東海西部及釣魚島附近海域、福建東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杭州灣、上海、江蘇東南部沿海的風力有8級至9級,陣風可達10級至11級,「黑格比」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達10級至12級,上述海域及浙江南部和福建北部沿海的部分地區陣風13級至14級。

昨日夜間至今日,浙江中東部、福建東北部、江蘇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浙江東南部和北部、福建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玲介紹,颱風「黑格比」具有個頭小、結構緊湊、移速快和近海強度增強等特點。

值得關注的是,颱風登陸後的未來走向仍然具有較大不確定性,存在北上影響江蘇、上海、安徽、山東及北部海區的可能性;預計明日早晨,「黑格比」減弱後的低壓可能再次東移入海,轉向偏東方向移動,趨向朝鮮半島。

專家提醒,浙江、福建、江蘇、上海、安徽等地的公眾密切關注最新預報預警信息,做好颱風防範措施;東部沿海和東海、黃海等海域需防範大風對船舶、漁業和作業平台的不利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