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樓市氣氛回暖 二手成交增逾倍

2020-08-1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殷考玲)在新盤銷售帶動市場氣氛之下,二手市場交投亦受刺激回暖,剛過去的周末(8月8日至9日)四大地產代理二手成交均錄得顯著升幅;此外,在疫情第三波影響下,業主不斷減價,其中荃灣中心一個實用面積329方呎的單位,由5月至今累減逾10%成交。

太古城錄6宗成交最多

中原地產於剛過去周末錄得14宗成交,按周上升1.8倍。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十大屋苑中太古城錄得最多成交,周末錄得6宗成交,由於業主態度軟化,願意減價,部分單位減價至1,000萬元或以下,買家可承造高成數按揭,令成交量急升。不過,第三波疫情依然嚴峻,但買家置業需求及信心不減,在做好防疫措施下願意外出睇樓。政府限聚令下打亂發展商推盤步伐,新盤出現空窗期,二手成交借勢反彈。

美聯合共錄得約15宗買賣成交,按周升2倍。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稱,限聚令再度收緊對睇樓活動帶來一定影響,惟近期普遍業主有見市況調整,紛紛擴闊議價空間,吸引準買家入市,故二手見一定承接力。部分客人更主動出擊,積極問盤還價,如遇心儀筍盤便加快拍板,故二手交投明顯回升。而屯門新盤熱賣也顯示剛需強勁,料不少一手向隅客將回流二手。

利嘉閣和香港置業分別於周末錄得13宗、9宗二手成交,按周分別升86%和3.5倍。

荃灣中心3個月累減10%

除了二手交投回升之外,個別更錄得明顯減幅,美聯鍾家豪指,荃灣中心17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329方呎,於5月份開價510萬元放售,由於租客當時未搬走,故初期較少買家查詢,直到近兩星期租客遷出,加上疫情未明朗,所以業主持續減價,最後累減52萬元,以458萬元成交,減幅超過10%,呎價13,921元。另外,中原杜文俊表示,沙田偉華中心1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308平方呎,兩房間隔,6月份開價608萬元,議價後以585萬元易手,實用呎價18,994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