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第15屆•2020「愛心獎」 八位得獎人揭曉

2020-09-01
■第15屆•2020「愛心獎」八位得獎人。左起:香港地區的黃凱欣、陳守仁;內地的劉海鷹、盧邁;台灣地區的星雲、呂若瑟、沈文振;海外地區的鮑潘曉黛。■第15屆•2020「愛心獎」八位得獎人。左起:香港地區的黃凱欣、陳守仁;內地的劉海鷹、盧邁;台灣地區的星雲、呂若瑟、沈文振;海外地區的鮑潘曉黛。

「大愛無疆」。「愛心獎」的甄選範圍按創辦時的規劃,本屆起由兩岸四地擴展至全球華人社會,並預計第20屆起拓展為世界性的獎項,詮釋愛心無分國界、地域、種族、宗教等的理念。第15屆的參選者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馬來西亞、泰國,以及兩岸三地的華裔慈善家、宗教領袖、公益先行者和非牟利組織創辦人等。本屆因應全球華人各地區,增加網上推廣渠道如FB、新浪微博、LINE、YouTube、Google Banner等。

第15屆「愛心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未去實地探訪各終選入圍者;終選改為「通訊投票」,經由兩岸三地28位評委的三輪「通訊投票」,八位得獎人終於揭曉,其中包括香港地區的陳守仁、黃凱欣;台灣地區的星雲、呂若瑟、沈文振;內地的盧邁、劉海鷹;海外地區的鮑潘曉黛,他們在慈善界展現卓越的領導能力、堅持不懈的愛心事蹟,是人間典範,每位同時獲頒15萬美元獎金。

該獎預定12月中旬在香港舉行盛大頒獎典禮,由鳳凰衛視協辦和製作、台灣現代財經基金會及北京東西方慈善論壇共同協辦。典禮錄影將於12月底在鳳凰衛視等電視台播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