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李力持實試 讚過程順暢 醫護細心

2020-09-03
■ 李力持第一時間響應行動,一盡市民責任。■ 李力持第一時間響應行動,一盡市民責任。

志偉 小春籲為己為人 參與普及社區檢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吳文釗、李思穎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為查找社區的隱形患者,盡早控制疫情,讓社會各行各業回復生產,市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政府前日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不少演藝圈人都響應支持,當中包括曾志偉、陳小春、肥媽、莊思明、高海寧、曹永廉、陳欣健、徐小明、朱慧珊、車淑梅、葉惠民、丁羽夫婦等,異口同聲指為自己、為家人的健康,應及早檢查清楚。不少亦已登記參與,當中導演李力持更在首天已進行檢測,他大讚全個檢測過程順暢,檢測過程不用五分鐘,醫護人員也非常細心。

曾志偉特別拍片呼籲:「政府現在推行免費檢測,為家人,為自己,請踴躍參加,多謝大家!」陳小春也作出呼籲:「為自己,為屋企人,我呼籲大家快齯W網報名去檢查。」肥媽亦響應道:「政府推行了免費的檢測計劃,大家一定要支持!為自己,為屋企人,為廣大市民,快囓h參加啦!」

導演李力持第一時間響應行動,一盡市民責任,所以在首天已進行檢測,全個檢測不用五分鐘,過程順暢,他大讚醫護人員非常細心。他表示:「登記時有兩三個人排隊,但行到櫃位檢測時唔使排隊,醫護人員相當細心,會先告知如何做法,有什麼地方不舒服,整體而言好流暢,希望未登記市民都配合下這次普及社區檢測,一齊打倒病毒。」

雖然近日感染數字回落,李力持稱在社區的隱形傳播者真的很難找到,「大家可見內地全民合作協力防疫的效果好明顯,祖國免費幫全港市民檢測,我覺得作為一個奉公守法市民去響應是百利而無一害。」

徐小明、朱慧珊均表示一家人都登記了,周五全家去做檢測,既是為令自己安心,也盡市民責任,百利而無一害。

張崇基帶同八歲的兒子一起檢測被讚好爸爸,他說:「兒子、我一齊去檢測,他也沒有不適。盡一點公民責任,希望疫情快點消退。」

湯怡:藝人將集體去做檢測

高海寧早在歌手施匡翹確診期間,已做過測試確保自身健康,由於她現忙拍新劇《七公主》,待煞科後也考慮會再去做檢測。對於其中一個檢測中心鄰近她媽媽家,問她有沒有鼓勵媽媽去做檢測,高海寧稱近日工作忙未有聯絡媽媽,但也贊成大家叫老人家去做檢測,一來免費,二來檢測完證實沒事後也安心一點,呼籲大眾覺得有需要就去做檢測。

湯怡透露公司稍後會安排藝人集體去做檢測,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也是好事,只要大眾覺得有需要就可以參與。

莊思明:減低感染他人風險

馮盈盈表示之前已在私人診所做了病毒測試,支持政府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只要市民覺得有需要的話,就可以有多一個途徑做檢測,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莊思明也表示很支持普及社區檢測,為了自己、家人及朋友的健康,都應去檢查清楚,因為可找出隱形帶菌者及隱形確診,及可令自己安心一些。如果驗出是陰性當然最好,但也不可鬆懈,都要保持個人壎矷A長期戴口罩及勤洗手,如不幸確診可盡快得到治療,減低感染其他人的風險。

李國祥:幫長者上網預約

曹永廉就站在宣傳海報前拍照,並留言支持「盡公民責任,為人為己,全民檢測!」

李國祥在社交平台上載在檢測中心外的相片,並留言:「 衷心感謝國家以及到港支援的醫護人員,感恩內地同胞,沒有被香港的蘌灟絳v響,仍然對我們的包容。醫護人員有禮貌、講解清晰、動作溫柔,我檢測鰴漶A你登記鬙憫r?各位朋友請回想一下,有冇大家認識的長者,不懂用電腦?可以的話懇請大家打個電話關注一下,如果方便可以幫他們預約,過去一年多我們什麼都做不到,現在有可以做到的懇請大家加油!為香港盡一點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