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受襲警無悔當差 「呢個係我天職」

2020-09-05
■郭兆痝Q暴徒逞兇一刻,被網民放上網。 網上圖片■郭兆痝Q暴徒逞兇一刻,被網民放上網。 網上圖片

警方去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血戰暴徒,其中兩名警員在三樓被暴徒圍攻。被暴徒推落扶手梯並圍毆的郭姓警員,頭皮須縫三針,背部擦傷、面部擦傷及瘀傷、右肘及右腳有觸痛及腫脹,留醫一周及休養42天始復工。他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不少年輕人被人煽動參與違法行為,結果要付上沉重代價,希望這些犯事的人能反省及改過自新。

身為警二代的郭Sir憶述,自己當晚進入商場後,始發覺商場內暴徒眾多,更手持雜物步步進逼,只好揮動警棍抵擋猛烈攻擊。混亂間,他與同袍被「衝散」,遂試圖由L3層電梯跑往上層,但受到暴徒前後夾擊,更被人踢落電梯,之後被「齯H好似失晒理性咁」狂踢他。

他續說,當自己意識漸漸迷糊時,突聽到有人喝止暴徒,睜眼一看,發現有人騎在他身上保護他。半分鐘後,終於等到同袍解救。郭稱,當差廿幾年,從未遇過如此危險的情況,但他不後悔當警察,「因為呢個係我天職。」

■香港文匯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