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軍爆性侵醜聞 新兵受虐還致謝

2020-09-06

韓國軍隊人權中心日前公布一宗案件,指海軍陸戰隊一名上等兵與3名兵長(即韓國最高等級士兵),自去年12月起輪流性侵犯一名新兵長達6個月。據報4人曾多次撫摸受害者私處、用下體磨受害人面部,並將受害人綁在床上性侵,甚至要求他被侵犯時高喊「謝謝」。

據韓國獨立新聞網站「OhMyNews」報道,涉案上等兵曾在一天之內對新兵施虐十多次,許多暴行更發生在走廊或吸煙區等公開區域,軍隊中卻無人敢舉報,直到受害人向軍隊人權中心求助,醜聞才曝光。「OhMyNews」指出,韓國海軍陸戰隊性侵醜聞不斷,軍中「必須無條件服從上級」的文化,是發生暴力事件主因之一。

韓國海軍陸戰隊司令部今年7月介入調查,在上月21日以強制猥褻及施暴等罪名,拘留涉案現役上等兵和兩名兵長,另一名退伍兵長則交由警方偵辦。據悉受害新兵經過輔導治療後,已重新分配至其他單位服役。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