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煽動仇視欺凌內地生

2020-09-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在攬炒派長期政治洗腦下,本港年輕一代思維充斥仇恨。本月初甫開學,港大學生會旗下校園電視便擅取港大官方fb的迎新短片,肆意改動字幕及圖片,公然透過抹黑誣衊,鼓吹對內地生的欺凌歧視。校方狠批此等惡意仇恨攻擊絕不容於港大,強調製作人需要道歉。校園電視及後「跪低」發聲明道歉及移除短片,但卻死撐「僅為政治諷刺」云云。

惡意改動港大迎新短片

該短片以所謂「平行世界的港大」之名行惡,開首貶斥內地生是「間諜」,又針對內地高考狀元獲獎學金而諷刺,更扭曲大學傳統為「恐嚇、極端民族主義、獨裁、政治宣傳」,單純針對同學背景,肆意於校內煽動歧視與仇恨。

對此公然違反文明的惡行,港大快速回應嚴厲譴責,強調仇恨、欺凌及偏見決不能偽裝成「言論自由」,校方對此絕不容忍,要求製作人移除短片並於港大社群道歉。翌日凌晨,校園電視發出所謂「道歉聲明」,將煽動仇恨內容淡化為「用字不準確」,不但死撐短片「僅為政治諷刺」、「無意攻擊任何人」,更故意將fb專頁頭像轉成全黑畫面,被質疑毫無悔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