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多校學生會長年「混賬」

2020-09-13
■出名「黃底」的「高登仔」亦恥笑科大生竟連「昭雪」也不懂。 論壇截圖■出名「黃底」的「高登仔」亦恥笑科大生竟連「昭雪」也不懂。 論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專院校學生會近年胡作非為,早已與政治「上腦」、煽暴播「獨」、挑動仇恨等畫上等號。除此之外,多校學生會中人近日亦連連被揭醜聞,包括長年財務管理混亂、夜闖活動室「劈酒」至不省人事、登廣告卻「唔識字」,品德及知識水平之低,實難以配得上「大學生」之名。

活動室「劈酒」「醉娃」送院

城大學生會上月底自爆不再獲校方代收會費,進而揭發該會長年「混賬」卻一直沒改善的問題,包括曾有學生會中人偽造賬目罪成、丟失多年財務記錄、2017年迎新營勁蝕30萬元,即使至今該會也沒有提交經由核數師簽署的財務報告。

本月1日凌晨,多名城大生於學生會活動室瘋狂「劈酒」,其中一名女生更醉至不省人事要報警送院,事後證實一名學生會屬會幹事帶隊到活動室飲酒。

登廣告不辨「沉冤」「昭雪」

另外,科大學生會上星期在《蘋果》登廣告,意圖繼續消費去年墮樓離世的該校學生周梓樂。不過,該廣告竟然將「沉冤」、「昭雪」混淆,詛咒「自己友」「沉冤之日 定必來臨」句子,被外界瘋狂恥笑「唔識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