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IFA 2020線上線下展示 全新電子科技產品雲上看

2020-09-21
■今年雖然面對疫情,但「德國柏林消費電子暨家電展(IFA)」如期於德國柏林舉行。■今年雖然面對疫情,但「德國柏林消費電子暨家電展(IFA)」如期於德國柏林舉行。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電子科技大展都被迫取消或延期,惟被譽為年度全球矚目的三大科技展之一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暨家電展(IFA)」無懼疫情,如期於今個月初在德國柏林舉行展覽,展期縮短。雖然依然有設實體展覽,但以「創新概念方式」進行,更首次以線上線下並行方式,展示全新電子科技產品。由於疫情令民眾被迫留在家中,全球各國的生活模式亦逐步轉變,如利用科技工作、學習以及溝通,顯示電子產品對人類帶來不少幫助,而IFA每年都會為全球消費者帶來不少創新的電子產品,因此今年亦不例外,現在就在此讓品牌呈現他們努力的成果。 ■文︰JM/圖︰新華社、中新社、彭博社

虛擬3D互動展館

在面對疫情新常態之下,LG於IFA 2020也進行網上直播,除了在官網上設立虛擬3D互動展館,以「Life's Good from Home」為主題,未來會在護理、便利、娛樂方面強化其智能解決方案,當中包括透過其人工智能(AI)平台LG ThinQ App繼續提供創新服務,建立新商業模式及生態圈。例如,在展場設立了一座樓高四層的LG ThinQ Home,在大門配備面部識別技術外,還引入最新設備和IT技術,如大型智能鏡ThinQ Home Concierge,以監控智能家電及電動車,以及設置節約能源消耗模式、檢查通訊,並且設有電動車充電站等。

而且,現在家電產品是否節能與智能並重,也令到消費者愈來愈關注,於是今年品牌亦在IFA上發布了全新的智能洗衣解決方案及雪櫃系列產品,其中LG WashTower結合洗衣、乾衣及整合式控制面板等,這有別於一般可堆疊的洗衣或乾衣機,WashTower將洗衣機與乾衣機設計一體化,並整合式控制面板於兩者之間。而洗衣機還可將清洗過程資訊同步分享予乾衣機,讓其自動設定最合適的烘乾行程並預熱筒槽,提供更方便的衣物護理體驗,預計今年在全球上市。

而品牌升級版智能雪櫃InstaView Door-in-Door,就加入了UVnano殺菌技術,能每小時自動以UV LED光消毒飲水機出水口,它還配備品牌最新AI平台,透過視覺辨識技術,可自動記錄所有進出冰箱的物品,並根據現有食材列出適合的食譜,能依照食譜告知濾水器所需的水量,將串連的焗爐自動調整至合適溫度等。

5G設備展場展示

由於近日華為持續遭歐美國家無理圍堵,力阻華為5G設備在歐美市場發展。不過,華為依然在今屆IFA上強調,將繼續以「1+8+N」策略,即「1」是手機、「8」是華為八大智能產品、「N」則是應用場景,拓展歐洲市場業務,並計劃今年底前開設至少8間歐洲旗艦店,當中包括德國、法國及意大利等地。

在實體展覽中,華為的展覽場地也不少,展場展示其已在早前發布的全新5G系列產品,如攝影機王HUAWEI P40系列,當中尤其是P40 Pro+,配備超感知Leica五鏡頭,支援超長距離雙鏡變焦系統,帶來震撼的10倍光學變焦,雙鏡接力更可實現驚人的100倍超遠距離變焦效果,再配合P40系列的超大感光元件及頂尖Octa相位自動對焦功能,實現超感知影像。

智能手錶功能改進

由於疫情讓大家更注重健康,今年在展場內,都特別多智能手錶的展示,如Fitbit亦宣布推出品牌最先進的健康智能手錶Sense,引入革新感應器及軟件科技,更是全球首款配備偵測皮膚電導反應(EDA)感應器的智能手錶,有助管理壓力,同時具備進階心率追蹤技術、最新心電圖應用程式、緊貼手腕的皮膚溫度感應器等,電池續航力更超過6天。用家可連同Premium 6個月免費試用期,享用追蹤心率變化、呼吸率、血氧等主要健康指標的最新功能。

同時,品牌同步推出Versa 3,新增GPS及Google助理等最新健康、健身及方便的功能,亦升級Inspire 2,令這款便捷易用的健身手環追蹤功能進一步提升,電池續航力增強至高達10天,又加入「活動區間分鐘數」等更多健康及健身功能,並提供Premium一年免費試用期。品牌平台以簡易方式為大眾提供更強大的工具及資源,幫助用家在目前的艱難時期更有效了解、掌握並管理自己的健康狀況。

推全新摺疊手機

在疫情下,亦有電子品牌不參加IFA 2020,當中三星(Samsung)就是,但品牌就有在IFA 2020展期時,在網上作手機發布會,宣布推出新一代摺疊類型智能裝置--Samsung Galaxy Z Fold2 5G。這款Galaxy Z Fold2擁有升級功能和創新技術,為喜愛追求頂尖科技的消費者帶來全新的可摺疊智能裝置體驗。

Galaxy Z Fold2配備更大的機面屏幕和主屏幕,體現了精密設計、極致工藝與創新功能結合的傑作,提供更高的流動體驗。其6.2吋的Infinity-O機面屏幕可盡用更多空間,用戶無需打開全部的畫面,便可以查看郵件、地圖或瀏覽喜愛的媒體內容。當打開裝置時,寬闊的7.6吋主屏幕,搭配極限超窄邊框和無缺口設計的前置鏡頭,加上120Hz的屏幕刷新率,讓用戶能夠體驗流暢的手機操作和沉浸於遊戲當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