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銀河娛樂集團 > 正文

銀娛積極推動澳門藝文發展 原創劇登上「百老匯舞台」

2020-09-21

銀河娛樂集團矢志為澳門原創產業注入可持續發展新動力,積極支持各類型的文化及藝術活動,冀豐富澳門的文化藝術底蘊,展現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深層魅力。日前,銀娛為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提供展現平台,支持其首個本土製作的大型演出《苦盡甘來》舞台劇,冀助力彰顯澳門文創潛力。

支持愛國愛澳情懷

原創劇首於「澳門百老匯TM」公演

澳門原創全國巡演話劇《苦盡甘來》日前於銀娛旗下「澳門百老匯TM」百老匯舞台上演4場,這次演出由銀娛全力支持,贊助場地及提供支援,為觀眾帶來精彩絕倫的舞台劇。《苦盡甘來》監製、導演、編劇及全國巡演計劃總監林綺汶表示:「這是我們歷次上演這個製作當中規模最大、最具挑戰性。我們特別感謝銀河娛樂集團,他們是首間支持和肯定我們的大型綜合度假城企業,免費贊助百老匯舞台這個可容納3000人的專業劇場作為演出場地;此外,他們亦為我們提供技術、行政及宣傳上的支援,其專業團隊悉心指導我們以更快、更精準的方式運用器材,解決了很多技術問題。百老匯舞台曾上演許多國際性的專業演出,有成熟的舞台管理及運作系統經驗,銀娛無私地把世界級的舞台經驗帶給我們本土劇團,讓我們的演出製作質素有飛躍性的提升。」

藝文新力軍 談表演有感

是次演出是該劇上演50多場以來,首次在澳門登上大舞台。對於能在百老匯舞台演出,主演之一的石恩慈對自己的表現抱有更高的要求:「對我們來說,今次演出是全新的挑戰。這次在銀娛的支持下,我們能夠利用百老匯舞台的大型LED 顯示屏,配上為今次演出特製的動畫,再加上百多盞燈光,效果相當震撼。這次演出結合了導演及設計師們的心血,優秀的場地和設備,更刺激我對表演的熱誠。對於有觀眾認可我們的表演,感受到我們所呈現的效果,我感到十分滿足。」此外,她更表示是次與銀娛的合作相得益彰:「銀娛擁有的資源十分豐富,對澳門的藝術工作者而言是一個優秀的平台,開拓了本地劇團在藝術上的國際眼界和思維,相信對澳門文化發展有莫大裨益。」

此外,另一位主演林煒琪亦表示:「畢竟今次是我們回到自己的家表演,我感到相當榮幸和難忘。現場熱熾的氣氛,加上專業、水準高的劇場,對表演者來說是一種享受。澳門公營大型表演場地的檔期比較滿,有大型企業的支持能為澳門藝術人才提供專業的實踐機會發揮所長,也讓更多澳門市民認識本地藝術,造就成一股強大的推動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