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香港明年5月辦場地單車國家盃

2020-10-06
■香港單車隊上月底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進行測試賽。 資料圖片■香港單車隊上月底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進行測試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受新冠病毒的疫情所影響,國際單車總會(UCI)世界性賽事需於2021年才正式展開。根據UCI新訂定的世界性賽事3站UCI Nations Cup(國家盃)及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香港將於明年5月13至15日主辦第2站國家盃賽事,屆時,香港單車代表隊將再次主場出戰為港爭光。

UCI於2019年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結束後為場地單車的長遠發展重新訂定了世界性場地單車賽事的安排及改革了沿用多年的制度。但受新冠病毒的疫情所影響,新訂定的世界性賽事需於2021年才正式展開。新訂定的世界性賽事設3站UCI國家盃及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而UCI亦於昨日正式公布3站UCI國家盃和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的舉辦日期及國家或地區。

首站賽事將於2021年4月22日至25日假英國舉行,第二站賽事將於5月13至15日在香港舉行,最後一站於6月3至6日假哥倫比亞進行。至於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則於10月13至17日假土庫曼阿什哈巴德舉行。

這是香港繼 2016、 2017及 2019 年成功舉辦4個世界級別的場地單車賽後,再獲世界級場地單車賽主辦權。比賽將假將軍澳香港單車館舉行。

UCI國家盃除可為市民帶來高水平的場地單車賽事外,亦使香港單車代表隊再次在主場出戰,為港爭光。屆時,希望更多市民可入場觀賞賽事及為港隊打氣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