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足上海集訓 備戰世預賽

2020-10-06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在上海集訓。新華社■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在上海集訓。新華社

為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國男足國家隊(國足)前日在上海開啟了為期6天的集訓。

本期集訓名單中,共有蔣光太、費南多、李可和艾克森四名歸化球員加入。根據國家隊日前發布的消息,武漢卓爾隊員劉雲因傷退出本期集訓,山東魯能隊員吳興涵替補參加。

雖然本次集訓處於中超比賽間隙,主教練李鐵對球員的精神狀態表示滿意。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非常感謝中超俱樂部對國家隊的支持,球員經歷了70天漫長的封閉比賽,對他們來說非常殘酷,但他們都挺過來了。我本人也經歷了很多國家隊的集訓,也願意和家人多點時間在一起,但我對球員們說,這是為國家隊踢球,是最高榮譽。」

對於此前國家隊集訓限制歸化球員人數的傳聞,李鐵也做出澄清,表示從未聽說。他強調,歸化球員首先要有代表國家隊比賽的資格,其次是有意願代表中國隊參賽。

國足在這次集訓期間,除前日下午安排一堂訓練課之外,其他時間將只安排在上午訓練。

此外,全隊將在集訓期間集體觀看電影《奪冠》。對於這樣的安排,李鐵表示主要是為了增強球隊的凝聚力。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