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尼馬超大哨 榮升巴西第二射手

2020-10-15
■尼馬連中三元,個人國家隊入球數增添至64球。  美聯社■尼馬連中三元,個人國家隊入球數增添至64球。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巴西和阿根廷齊齊收下2022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兩連勝。14日早上,尼馬在反勝秘魯4:2一戰連中三元,超越名宿朗拿度成為巴西隊史第二射手;阿根廷以2:1克服高原魔咒,15年來首次作客戰勝玻利維亞,但隊長美斯賽後卻與對手起衝突,大動肝火。

世盃外南美區第2輪,作客秘魯巴西上下半場兩度落後,先後憑尼馬射入12碼及李察利臣建功扳平,比賽末段尼馬再主射「極刑」命中,及後把握主隊兩人被逐由尼馬埋齋。完成帽子戲法後,28歲的尼馬在國家隊的入球增添至64個,超越62球的「大哨」朗拿度成為「森巴軍」歷來僅次於比利(77球)的第二射手。尼馬賽後通過社交媒體向朗拿度發文致敬,稱讚對方才是「現象級」;巴西主帥泰迪則指不應拿兩人比較,「但尼馬有其不能預估之處,既是弓,也是箭。」

美斯怒罵玻軍教練員

阿根廷作客力克玻利維亞2:1,15年來首次攻克對方高原主場,美斯也一雪2010年大敗1:6前恥。或許是雙方有積怨,美斯賽後與對方互罵時,向玻軍教練組成員拿華斯恨放了一句:「想怎樣,光頭佬(西班牙語pelado),為何做這些蠢事」,還爆粗叫對方別煩他。玻軍前鋒馬些路摩連奴後來衝上去,險些與美斯動手,最終由隊友與球證拉開兩人才平息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