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Mate 40可AI隔空操控

2020-10-24
■有網友稱「Mate 40堪稱是史上最強的Mate手機了。」圖為Mate 40 Pro手機。 美聯社■有網友稱「Mate 40堪稱是史上最強的Mate手機了。」圖為Mate 40 Pro手機。 美聯社

此次華為最新發布的Mate 40系列產品,推出了多項與以往不同的設計。EMUI 11系統智慧全場景體驗、全能影像系統和手機殼背部「星環設計」,都旨在向消費者強調其「時尚感」與「未來感」。

隱私安全技術升級

除硬件方面的麒麟9000晶片之外,軟件方面的EMUI 11系統也成為新款的亮點。EMUI 11支持靈動熄屏顯示,全新交互方式和分布式技術可以讓全場景智慧生活體驗更豐富。AI隔空操控實現懸停亮屏、左右切換交互界面、隔空按壓接電話等功能升級。來電話時眼睛注視屏幕,鈴聲音量自動減弱。

在隱私安全方面,此次技術也有升級。TEE OS安全微內核獲全球商用OS內核最高安全等級的CC EAL5+認證,力守隱私安全。3D人臉與屏內指紋雙重生物識別,均支持解鎖和支付,信息全程在獨立的微內核完成。

從外形方面,華為Mate 40系列背部「星環設計」如同科幻電影中穿越太空的星際之門,象徵對未來世界的不懈探索。華為Mate 40 RS保時捷設計則以超跑賽道動感飛線設計,重構了手機設計形態。此外,華為Mate 40 RS保時捷設計典藏版機型還新增紅外測溫功能,為手機注入感知冷暖的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