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內地搵工個案

2020-10-29

科研月薪三萬追港人工

10月28日,廣州開發區55家民營企業在華南農業大學舉行專場招聘會「招兵買馬」,吸引3,000多名應屆畢業生前往應聘,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2,800多個,其中,技術崗和研發崗所佔比率較高,本科研發崗月薪高達3萬元,行情甚至高於香港。

「廣州開發區房價不算特別高,適合年輕人居住,並且不少名企落戶,以後會有更多發展機會。」華農大四學生小謝說。

華南農業大學表示,廣州開發區多項指數居全市乃至全國開發區第一,科技創新能力、營商環境指數、上市企業數量、發明專利授權量、財稅總收入位居全國開發區第一,是華南農業大學畢業生就業創業的優質去向區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碩士生易搵工難求筍工

暨南大學碩士生許懿婷:我個人感受來說,找工作其實不難,難的是要真正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崗位。現在留在廣州就業先積累經驗。現在於暨大香港學姐創業的公司工作,入職三個多月來,我的工作忙碌且充實,還真正感受到了港青在大灣區創業、就業的福利。這些經驗都非常不錯,對未來職業發展也有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