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信置未來1年推7000伙

2020-10-29
■信置黃永光(左)承認受疫情影響,集團會繼續與不同商場客戶溝通,提供合適方案幫助他們。旁為黃志祥(中)。■信置黃永光(左)承認受疫情影響,集團會繼續與不同商場客戶溝通,提供合適方案幫助他們。旁為黃志祥(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本港經濟,惟樓市近期仍然平穩,多個新盤均錄理想銷情。信和置業副主席黃永光昨出席股東大會時表示,未來1年會有8個新盤推出,合共約7,000伙。另外,明年是信置成立50周年,黃永光指正研究會否派發特別息。

信置聯席董事田兆源則補充指,未來1年將有8個新盤推出,合共約7,000伙。其中,西九龍長沙灣Grand Victoria提供約1,437伙,是市區少有維港景樓盤,已申請樓花紙賣樓,希望今年內可以開售。其餘陸續推售項目包括:錦上路(2,200伙)、將軍澳日出康城(1,880伙)、黃竹坑(600伙)、烏溪沙(160伙)、旺角(322伙)及中環(121伙)等項目。

黃永光:對樓市有信心

黃永光強調對香港樓市有信心,指現在處於低息環境,對樓市有支持。對於有指政府停推一手樓空置稅,會令發展商囤貨。黃永光表示,集團每次都在取得售樓紙後立即推盤,過去貨尾剩不足100伙,並無囤積貨尾,未來會按市價推盤。他續說,近期有港鐵上蓋項目反應理想,顯示本港住宅有用家需求。

商場方面,黃永光承認受到疫情影響,會繼續與不同客戶溝通,提供合適方案幫助他們。至於同樣遇到很大挑戰的酒店,則要做多些本地消費、餐飲等,及要努力控制成本。他歡迎政府與新加坡推出旅遊氣泡,以及讓內地回港市民不用隔離,屬正面消息。

慶50周年 研派特別息

黃永光認為,疫情嚴峻影響各行各業,商家首要控制成本,但強調員工是重要資產,集團每一個決定都會深思熟慮,不會輕易裁員。此外,集團財務狀況穩健,現金流達約370億元,現階段不考慮出售非核心資產,亦無計劃進行私有化或回購股份。而明年是集團成立50周年,正研究會否派發特別息。

東涌商業地早前流標,信置主席黃志祥稱與其他發展商談過,大家出價都好好,但會尊重政府流標決定。他亦不認為市場不看好寫字樓,指項目獲3間財團入標,分別為新地、長實,而信置亦與嘉里合資入標,反映看好寫字樓市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