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日珍珠或降關稅 珠寶設計者欣喜

2020-1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RCEP協議對珠寶行業人士來說,最驚喜的是日本市場的珍珠進口稅目,如果能從當下的21%關稅實現零關稅的突破就很激動了。」談及RCEP正式簽署,廣東省珠寶玉石交易中心總裁、粵港澳大灣區珠寶產業聯盟秘書長黎志偉表示,第一時間看到這個消息,15國中除了日本之外的其他14個國家,都有相關的貿易關稅協定。作為珠寶行業人士而言,此番的協定中,日本市場的珍珠關稅的利好最受珠寶業界人士熱議。

黎志偉說,能從日本零關稅進口珍珠,不僅是對內地的消費者,對整個珠寶行業來說都是一件歡欣鼓舞的事情。尤其很多內地新銳的年輕設計師,有了價格更好的珍珠原材料來做產品設計,本身就是一件特別期待的事情,也能刺激內地珠寶品牌的多元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