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伍允龍呻美國戴口罩遭歧視

2020-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伍允龍、鄭欣宜、馮允謙、鄧佩儀、陳曉華與應屆港姐謝嘉怡、陳楨怡、郭柏妍等人昨日出席大型籌款節目《歡樂滿東華2020》宣傳活動。因疫情在美國逗留8個月的伍允龍,表示深深感受到亞洲人被歧視的情景,好在他都盡量抽時間陪伴父母,以免被人欺凌。

出名功夫了得的伍允龍表示在節目當晚會表演耍拳和舞刀,他說:「之前在美國留了8個月,原來一月是返去慶祝媽媽生日,打算二月底三月頭就返來香港,但疫情開始不方便飛回來,工作也全面停頓,所以就留下來陪父母。」伍允龍稱疫情初期的確感受到被歧視的不愉快感覺,說:「例如爸爸戴口罩,就有人用奇怪目光望住他,媽咪戴口罩去郵局又有人望她。試過爸爸出街時有人跟他說病毒是亞洲人帶過去,令他覺得很不舒服。」伍允龍稱在美期間有在爸爸開設的武館客串教拳,館內也做足防疫措施,現在疫情反彈也會停館,暫停所有對打練習。已返港一段時間的伍允龍,原定打算為年底工作作安排,但無奈香港又出現第四波疫情,只好每天跟貼疫情消息和獨自練拳強身健體。提到舊愛鍾嘉欣也回港拍攝新劇《兒科醫生》,伍允龍表示知道對方回來拍劇,但可惜未有機會相見。

應屆港姐冠軍謝嘉怡在台慶夜展歌喉,問到在《歡樂滿東華》中是否再高歌一曲,她表示今次會與其他同事表演在乒乓球桌上踢足球,問她球技是否特別精湛,謝嘉怡說:「細個好鍾意踢足球,中學、小學都有踢,但我已經無踢10年,因為15歲時爸爸叫我不要踢,因為踢得多,擔心腳有肌肉會變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