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咸美頓確診 缺席薩基爾大獎賽

2020-12-02
■咸美頓剛在上周日比賽獲勝。  美聯社■咸美頓剛在上周日比賽獲勝。 美聯社

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賽會昨日宣布,已提前鎖定2020賽季車手總冠軍的平治車隊車手咸美頓新冠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正處於隔離狀態。他將缺席本周末在巴林舉行的薩基爾大獎賽。咸美頓是繼史杜爾和佩雷斯之後,本季第3位新冠檢測陽性的F1車手。

在11月29日進行的巴林大獎賽中,咸美頓以壓倒性的優勢奪得冠軍。國際汽聯在聲明中表示:「根據新冠協議和巴林公共壎芴鷖鰝澈導,他(咸美頓)正處於隔離之中。國際汽聯和F1制定的程序將確保本周末的比賽不受影響。」

平治車隊則在聲明中表示,車隊的測試車手將頂替咸美頓參加薩基爾大獎賽。「除了輕微的症狀以外,他的身體狀態良好。整個車隊都祝福他能夠早日康復。」

11月15日,咸美頓在土耳其站的比賽中奪冠,鎖定年度車手總冠軍,追平舒麥加「七冠王」的紀錄。

另一方面,哈斯車隊昨日發布官方聲明稱,此前在今季首場F1巴林站比賽受傷的車手哥桑讓將繼續進行恢復治療,目前他的雙手傷勢狀況良好。車隊領隊斯泰納預計哥桑可以在今日出院。另外,菲蒂帕爾迪將會代替哥桑參加本周末的薩基爾大獎賽。■新華社、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