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招高質機師空姐入行 TVB望雙贏

2020-12-25

為失業者提供轉行機會 獲熱烈回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達里)航空業因新冠疫情大受打擊,國泰航空更大裁員,TVB搞選秀節目非常貼時局,把握航空業處於水深火熱之際舉行《衝上雲霄大選》,為失業的機師、空姐加點正能量,亦為電視圈注入新血。《衝上雲霄大選》於月初進行面試,入圍者可獲得5,000元津貼,勝出者更有機會奪得10萬元,以及TVB試鏡機會,結果節目吸引一班有志加入演藝界的航空業型男美女參賽,當中前機師麥大力、李傑志(Brian)、盛勁為以及前機艙事務長朱凱薇最受網民關注,成功贏得大眾關注及討論。

《衝上雲霄大選》明晚就舉行,雖然有指《衝上雲霄大選》是用以迎戰ViuTV的《全民造星III》總決賽,但節目發展分部創作主任鄧煒鵬表明,今次有此構思,是有感疫情令很多行業受影響,航空業出現問題很多人都受影響,他跟監製陳金勝及高層余詠珊發現當中原來有很多精英有質素參與演藝界,不如就在如此困難的時候為他們提供一個機會,結果就出現是次活動。相信若一班高質素的新血入行,也可為香港電視圈帶來新鮮感,雙方能達至雙贏。

幕後團隊冀鼓勵港人渡逆境

鄧煒鵬稱公布活動前,其實內部已開始聯絡航空業的機師及機艙服務員等,都有很多人有興趣,他們見時機成熟就再做一個較大型的招募,讓更多人參加,雖然向外公布這件事只得5至7日時間,但已有2至300人報名。

提供機會給受裁員之苦的航空界從業員轉行,結果報名反應踴躍,有300名空中服務員報名;節目監製陳金勝對於今次選秀節目外間反應熱烈,希望能在疫境中做點好事情。事實上公司在疫境期間做的一系列節目,一直都是想幫助提高社會正向氣氛,鼓勵香港人渡過逆境迎接2021年。他又稱雖然要在短時間內製作該節目,但公司及其他部門對他們都全力支持。對於節目反應熱烈,問到他可滿意?陳金勝謙稱:「暫時唔敢講,睇節目出街後觀眾畀幾多分,我哋都係盡力而為。」

逾200名空中服務員經過一輪篩選後,共15位前飛機師、空少及空姐入圍,當中話題度最高的莫過於麥明詩的飛機師緋聞男友盛勁為及前組合Square成員李傑志(Brian)。明天就是決賽日,眾參賽者這幾天馬不停蹄進行綵排及進行宣傳活動,而馮盈盈、戴祖儀與林穎彤等人前晚為《衝上雲霄大選》擔任網上直播嘉賓,考驗參賽者,向他們發問刁鑽刻薄的航空秘聞問題。

機師李傑志麥大力爭霸

網上直播中,馮盈盈要求盛勁為(Keith)教她開飛機,Brian就扮約戴祖儀吃飯,其間大放有味笑話,馮盈盈聽罷大笑到儀態盡失,甚至捨棄Keith轉軚支持Brian。劉佩玥的師姐朱凱薇分享經驗,曾試過飛機因虛報有炸彈要緊急降落。李鉅峰就試過在機上救人,打電話向地面醫生問意見,聽到藥名就去藥箱找藥,又為乘客做人工呼吸。楊銘熙就分享秘技免費由經濟客位升級到商務或頭等客位方式,他說:「一定要揀大時大節的時段,如果經濟位滿了就可以upgrade,但都有風險,因為旺季商務和頭等都有機會滿座。」

Brian表明不會唱歌跳舞作才藝表演,他透露會表演功夫詠春,近期頻繁苦練致雙手紅腫。被視為大熱的他覺得誰是最大勁敵,Brian說:「應該是麥大力,因為他最靚仔,男女都通殺,他說參選後粉絲暴增,暫時中文是他最大的挑戰,但之前演戲部分都應付得很好,好佩服他找人翻譯劇本對白的毅力。」

陳國麟戀愛經驗豐富

直播末段各參賽者被要求公開感情狀況,只有李鉅峰、張天穎、古濼欣和陸煥恆現時有拍拖。而35歲的陳國麟自揭拍拖經驗豐富,先後拍過15次,最長拍拖的一次是4年,最短則是4個鐘,他說:「機上有乘客問我電話又拖我手,話今日是她生日要我做她男友,但落機後就沒有下文。」

另問到馮盈盈與戴祖儀如何度過聖誕,她們異口同聲表示沒有男士約會,而且要為節目綵排都要在工作中度過。本身沒有航空業朋友的祖儀,問到對制服機師或空少有沒有幻想,她笑稱見到一班靚仔機師、空少都有心跳加速,最欣賞機師麥大力的低音聲線,而且外表成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