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離島食肆旺丁未旺財

2020-12-26
■ 長洲食肆門外,食客排長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長洲食肆門外,食客排長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長洲等離島昨日雖然有不少巿民前往度假,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下政府採取「極辣版」防疫措施,食肆晚上禁止堂食,結果成為聖誕假期人流暢旺下未能得益的一群。

晚禁堂食 生意減半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長洲所見,多間食肆職員下午於店外拉客。因應二人「限聚令」,故集中宣傳二人套餐,有職員坦言戶外的座位即使兩人一桌亦未能坐滿,而以往晚市黃金時間卻不能做堂食,相信生意額至少下跌一半。

聖誕節對餐飲業而言原是旺季,惟在防疫措施下無法受惠,昨在長洲所見,每有遊人經過,當地食肆的職員都會前去拉客,「靚仔、靚女,食鰶漸慼H二人套餐,三R一湯,有海鮮,二百幾蚊。」不過,該職員成功拉客的機率不高,坦言:「人流唔算少,但係冇乜人幫襯,有人幫襯就唔使見人就問啦!」

有海鮮飯店職員透露,二人一桌和人數上限的防疫措施,令食肆可接待的客人數目大幅下跌,「每^限坐兩人,生意至少無髐@半,早上都坐唔滿,晚上又無得做堂食,(生意額)應該會再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